//

不要温和的走近那个良夜

后海。

1
北京同地名起名,打算写写看原耽)
原来写过,文笔太烂了,推翻重来,人设大概不会变。
咳虽然我都不记得我写什么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午。

天气不好,闷热的很。

天空也阴沉沉的,像是要滴出水来。

不吉利啊……盛零心中想。脚下的脚步不禁加快了些。

随着街头的熙熙攘攘一路走到清冷的后街,人影稀少,多半游客走到这便失望而归。

而这个转折点,就是盛零租下的酒吧。装潢已经完毕,明天便是营业的第一天了。至于为何在这,前街那昂贵的房租自然是没有钱交,后街相对的就宽松多了。

至于为什么是后海,为什么是酒吧,盛零自己也搞不太明白了。只记得小时候来过一次北京,永远忘不了后海酒吧的模样。只站在门口,店内驻唱的歌声缓缓流淌,灯光昏暗却有格调。不像是那种酒池肉林,被欲望挤满的,是那种缓缓的,慢慢的,像一首诗。

他想,他一辈子也忘不了这种感觉的。回想起这场景,至今记忆犹新。就算那家酒吧,可能已经倒闭了。

正在他胡思乱想的当,到了店门口。一个脏兮兮的少年就坐在台阶上。此时正值午后,若是换成白衬衫的少年,那真可谓是岁月静好了。

可惜不是。脏兮兮还是脏兮兮。

盛零咽了口吐沫,还是决定跟人讲讲理,这毕竟是他的店嘛。

“那个……麻烦您是哪位?”盛零是南方人,话说出来也是客客气气的。再加上那张笑眯眯的脸,大概没有人会拒绝回答他的问题吧。

盛零也是这么想的。

脏兮兮扭头看盛零,

“您是这家店老板?”标准的京腔。就连他懒洋洋和模样也和他的语气如出一辙。

“是……”

“请问招人吗?”说到这,脏兮兮站起来了。本来就高的个,站在台阶上,盛零不喜欢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。

“本来没有这个打算……”盛零的脑内在搜寻一切委婉的词汇。眼前的这个人让他很有压力。

为什么啊……明明只是个陌生人……

“我不要工资,包吃包住就行。”

“嗯……可是付房租都还蛮吃力的……”

“我可以打地铺”

“……招你了好的吧……”盛零活了这么多年,厚脸皮真没几个比的过他的。

不过……看着家伙的样子真像个惯犯啊……

简单嘱咐了几句,就扔脏兮兮去洗澡了。盛零就开始盘算衣服的事。从行李里翻出来大点的T恤,一条短裤,就算完事。

等脏兮兮出来,就变成白净净了。借了盛零的剃须刀,刮完胡子,真成了下午阳光岁月静好的少年。不是很帅,但能让人怦然心动。

换完衣服,聊了聊。盛零问他从哪来。

“我是孤儿。”白净净这么说。

“长这么大打过许多工。没在孤儿院长大,小巷子里的哥们告诉我,我生日五月一号。我也没有名字。”白净净又说。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波动。

“来后海是大概16的时候,这边打工赚的多。不过穷的像你这样的,我第一次见。”

盛零忍住想把他扔出去的冲动,问到

“那为什么不去好一点的酒吧呢”

“没地住。我有吃有住就行。可惜赚的钱真不够我吃住的。”白净净说。眼睛却在打量这间屋子。有两层,第一层是酒吧,第二层一半是露天酒吧,一半是可居住的房子。

盛零听了,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。想想还不知道他叫什么,便问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我没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”盛零真的没话说了。这么多年了也没个名字。

“那你介意我给你取一个吗?”

“可以啊”

“伍一吧”

“伍一……好。你叫什么?”伍一声音有些沙哑了。盛零终于从他的眼里捕捉到一点东西,却虚无缥缈的。

“盛零”

“那以后请多观照?”伍一站起来,挠了挠头。

“请多观照”盛零还是那笑眯眯的模样,让人生不起厌。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)